什么是沪港通,深港通,A股通。

沪港通和深港通都是中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机制,它们为内地与香港之间的股票市场交易提供了互联互通的机会。

沪港通,是“沪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试点”的简称。它允许上海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的投资者,通过当地的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对方交易所规定范围内的上市股票。这包括沪股通和港股通两部分:沪股通允许香港投资者买卖上交所上市的股票,而港股通则允许内地投资者买卖联交所上市的股票。这一机制自2014年11月17日开始实施。

深港通,是深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的简称。它连接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和香港联合交易所,使得两地投资者可以通过当地的证券公司或经纪商,买卖对方交易所规定范围内的上市股票。与沪港通相比,深港通的一个显著特点是新增了市值在50亿元港币及以上的恒生综合小型股指数成分股。此外,深港通还利用深A账户进行交易,并且由于深市有中小板和创业板,深港通在股票种类上更为丰富。深港通于2016年12月5日正式启动。

A股通包括沪股通和深股通,是沪港通与深港通的北向交易部分。

在目前各类沪深股票中,仅有合资格的A股及ETF纳入沪港通和深港通。其他产品如B股、债券以及其他证券暂时不在交易范围。
查询符合资格股票列表可以去港交所看。

创业板目前仅支持机构交易。

交易日期
交易只会在两地市场均为交易日及两地市场于款项交收日(即T+1)均有交收服务提供才会开放。

交易时间遵循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各自交易所的交易时间。